愿少年们行路自在如风,眼中星辰不灭💫

© 醉梦当归 | Powered by LOFTER

【纬钧/南北】蔷薇不会遗忘花期(2)

※主纬钧,副南北

※我流西欧风童话paro,ooc勿上升

※本篇又名:如何用蔷薇花解除公爵先生身上的魔法

※上一章指路:(1)




“你怎么过来了?”

齐思钧迷蒙中听见有人说话。但他暂时还没有力气去辨认到底是谁,只觉得身体发冷,身上盖的什么有点分量,但还是不够暖和。


然后,他听见了另一个声音:“他怎么样?”

……还有第二个人?


“还没有醒。依我的猜测,他在来的路上应该已经在发烧了。我又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树林里,费了好大的力气把他拉进来之后,托这鬼天气的福,他好像烧得更严重了。”

齐思钧猜应该是这位把他带到这里休息的,眼皮动了动,想要起身表达谢意。

不过为什么他的声音有些许耳熟,好像不久之前才刚听过……


“怪我没办法离开古堡,不然绝对不可能让你变成猫的时候将这位先生带到这里来——”


“——是你?!”


不顾室内的灯光刺得久睡的他有眼睛发疼,齐思钧强撑着睁开双眼,但只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两个人影。

怎么没有猫?!


他再次惊呼:“猫呢?我刚才明明听见的是哪只猫说话的声音啊?”

这时,他看见离自己稍近的那一个人向后退了一步,抬手指了指边上的另一位。

远处的那位脸上仿佛写满了“无语”二字:“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是管家,你才是这间城堡的主人吧?”

“但这位先生在找你,管家先生,按照礼节,你不应该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管家无言以对,而齐思钧也眯起了眼睛转头盯着他看,然后非常不确定地小声问了一句:“你……是人吗?”

管家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勉强算是标准的礼貌微笑:“正如你所看到的一样,至少我现在是个人。我叫蒲熠星,是这座古堡的管家。”


“那我之前看到的那只猫又是怎么回事?”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那也是我。”蒲熠星指了指窗外,“一旦我踏出古堡院落的大门,我就会变成猫。当然,我还算幸运,我能变成一只依旧可以说人话的猫。”

这下,齐思钧的笑也有些挂不住了:“那看来,我能遇上会说人话的猫,嗯……也挺幸运的。”


话说多了,喉咙里忽然又不小心蹦出来一串咳嗽。齐思钧急忙捂住嘴,恍惚间感觉到有人帮他把被子又往上拉了拉,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后背,终于让他的气息平稳了下来。

“你还在发烧,虽然刚刚醒来但也要好好休息。躺下吧,我让管家再去帮你拿点退烧药。”

“谢谢,但是……请问,你是谁?”


齐思钧缩回了被子里,却依旧凝视着一直侧身对着他的那个人。他看着对方喉结一动,似乎就要开口了,可最后还是缓缓闭眼,沉默着笑了笑。

蒲熠星似乎看不下去了,扬一扬手,说道:“这位先生在问你,公爵先生,按照礼节,你不应该先回答他的问题吗?”


公爵身体一僵,正要再回敬蒲熠星些什么,不料手腕处传来的滚烫热度一下就把他的措辞都从舌尖推回了喉咙里,又牵着他回过头去。

齐思钧听到蒲熠星口中的称呼,激动地又从床上弹了起来,支着上半身去够公爵的手臂:“你是公爵先生是吗?是你研制出了拯救了我们整个镇子的神药,对不对?”


公爵担忧地贴了贴齐思钧的手背:“你烧得很厉害。”

“我知道。”齐思钧觉得自己连眼眶都在发热,“所以,公爵先生……是你吗?”


也许过了很久,又也许只是过了公爵下定决心转身的那一刻,齐思钧看见他终于点了点头,又伸手过来想要扶着他躺回去。

而也正是在这时,齐思钧才发现公爵一直没有朝着他的右半边脸,戴着一张白金色的面具,上面没有什么繁复的花纹,只是浅浅地描摹出了眼眶的形状。


“我想,现在镇子上的居民们应该都已经痊愈了吧?”

齐思钧躺着不方便点头,于是含糊地“嗯”了一声,再补上一句:“多亏了你的药,公爵先生,真的万分感谢!还有现在……谢谢你愿意让我在这里养病,谢谢。”


蒲熠星却突然插了话进来:“噢镇长先生,我想我不得不多说一句,让你在来古堡的路上着凉发烧甚至摔倒昏迷,我们感到非常抱歉。但你晕倒的地方距离大门还有一段路程,所以是我不得不选择用猫的身体将你拉进来的。”

“那,呃……不好意思啊,辛苦你,也……辛苦猫了。”

齐思钧转过脸打了个喷嚏,忽然又意识到什么,揉了揉鼻子看向蒲熠星:“但是,你怎么知道我就是镇长呢?”


“我当然知道你就是镇长,齐思钧先生。”

“可我们明明是第一次见。”

“是吗?”


齐思钧被蒲熠星这句短短的问题给问住了。

难道不是吗?

如果真的不是,那他们又该在哪里见过面呢?


也许是生病生得头脑也转不动了,齐思钧实在是想不出如何回答蒲熠星的问题,只觉得头晕。

他闭眼时,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轻轻揉了揉他的眉间,好似被清风吹开的涟漪,一点点化去了病痛带来的不适,引导他走进安稳的梦境。


蒲熠星站在后方,望着公爵收回手,然后向着自己丢来一句话:“你不该这样提醒他的。”

“我如果不这样旁敲侧击,你打算瞒到什么时候?”蒲熠星冷笑一声,“我总不能就只是眼睁睁看着你变成怪物,什么都不做。”


“从魔法生效的那一刻起,就不会有人再记得和我有关的任何事了,当然也不会无故想到有公爵的存在。蒲熠星,你在送药的时候是不是就已经做了什么?”

“好吧,我承认。”蒲熠星瞥了一眼指尖,“我变成猫背着药瓶离开庄园之后,没忍住把盖子咬开了,在背面用爪子刻了‘来自公爵’这几个字。”

“我认真想过,一来不算违反魔咒的赌约,二来写公爵而不是直接写你的名字,这样显赫的身份或许会更快让人察觉到端倪——”


“嘘。”

公爵竖起手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出去说吧,别吵醒我们的镇长先生,他需要安静地休息。”

蒲熠星哑火片刻,摇了摇头,转身走出房间:“算了,我去花园转一圈,你做一份病号餐吧,你知道我 不擅长这个。”

“周峻纬,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知道,当初你为什么会答应那么不平等的魔咒赌约。”


关门声落下以后,房间里就只剩下齐思钧平稳的呼吸声了。

周峻纬走到窗边,将窗帘拉开一道缝隙。窗外白雪纷飞,屋内他静静伫立。

他托了托面具,自顾自地轻叹道:“为什么呢……”

“大概,是想证明,这世上还有比魔法更神奇的存在吧。”





齐思钧再度醒转之时,房间里没有别人,只是在床头柜摆着餐盘,当中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就像是掐着点守候着他醒来一样。

他大半天没有吃过东西了,而这碗熬得精致又浓稠的粥就是帮助他恢复元气的最佳救星。

不过齐思钧没有急着端起碗,而是先抽出了压在碗底的一张信纸。



“致齐思钧镇长:

很抱歉让你受凉生病,这是我煮的粥,对于晚饭而言或许有些寒酸,但生病时还是需要注意饮食清淡。

我的古堡很久没有来过客人了,招待不周处还请多包涵。

古堡内地方很大,视线开阔,不怎么容易迷路。如果你有精神和力气、且有兴趣想要散步的话,欢迎随意走动,这里无处设防。”

每日晚间我都需要在古堡顶楼处理一些事务,不便出面,如果有问题都可以寻找管家阿蒲帮忙,拉动床边的铃铛,他听见铃声就会尽快赶来。

另:祝早日痊愈。


公爵 周峻纬”



读到最后,齐思钧又读了几遍落款。

周峻纬,他心想,现在他终于知道公爵的名字了,这回他一定会好好记住。

粥并不如信中周峻纬自己形容的那样,齐思钧完全没有觉得寒酸,相反他能尝出一些专门熬汤用的干贝的鲜味,把原本寡淡的粥丰富出了好几档层次。


吃完东西,他觉得自己有了力气,也不想麻烦蒲熠星,就自己端着餐盘出了门。

不料这刚一推门,就看见蒲熠星正走上楼梯,看见他要出房间,急忙跑过来接走他手中的餐盘。

“病号不需要操心这些,交给管家就好。”

蒲熠星想到了什么:“对了,你如果需要找我,拉动铃铛——”


“我知道。”齐思钧微笑着说,“公爵先生已经告诉过我了,他流泪了一封短信,是我自己不想麻烦你的,管家先生你也有别的事情要忙,对吧?”

“和公爵一样,镇长先生叫我阿蒲就好,不必客气。”

“既然这样,阿蒲也请直接叫我小齐吧,镇上的大家都是这么称呼我的。”


齐思钧微微转身,示意自己已经穿戴整齐且足够暖和:“我躺了大半天,现在想要在古堡里走一走。”

“不过我知道周峻纬晚上有事需要处理,我不会去打扰他的,就在底楼逛一逛。”

蒲熠星没有反对,还主动提出愿意做向导,前提是请齐思钧等他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去厨房收拾好物件。


齐思钧当然也说“好”,想了想,又试探着问道:“阿蒲,你会用魔法洗碗吗?”

“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你能变成猫,又能从猫变回人,所以我猜你应该是会一些常人掌握不了的魔法吧?”


这时,齐思钧已经跟着蒲熠星走近了古堡的厨房,而蒲熠星无奈地拧开了水龙头,在大理石台面上拎起一瓶清洁剂。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小齐你见到的是我会的唯一一种魔法。”

说着,蒲熠星摇了摇头:“甚至也不能说我会,而是我不得不遵从的一道魔咒。”


齐思钧瞪大了双眼:“魔咒?”

“如你所见,你在古堡外见到我的时候,我只能是以一只猫的形态出现。只有迈进古堡的大门,我才能恢复人形。”

“怎么会这样?!”

“我已经很幸运了,只不过是变成猫而已,还能说人话——不过我在树林里说话的时候,你恐怕还吓得不轻。”


蒲熠星把洗净的碗和勺子搁在架子上晾干,没有急着离开厨房,而是背靠着料理台,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嗓音:“最难过的,还得是周峻纬自己。”

“这道魔咒让他永远也无法走出这座古堡,除非有谁能将它解除。”


齐思钧大惊失色:“你们为什么会中这样可怕的魔咒?是不是有谁要害你们?”

听到这个问题,蒲熠星反而看起来轻松了一些:“请放心,没有人要害我们,这只是一场交换所需要我们承受的……一点代价,没错,当时那位巫师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

“你们……向巫师交换了什么?”


齐思钧目不转睛地看着蒲熠星,而对方也给出了他已经隐隐摸到轮廓但不敢触碰的那个答案。

“换来了一瓶魔药,能够治好镇上所有人的疫病。”


是的,这一切就是如他所猜想过的那样,正是这瓶魔药才治好了镇子里的居民们。

如此宽宏仁爱的公爵先生本应该被所有人感谢并铭记,可荒唐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想到或者说知道是他,包括齐思钧自己!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齐思钧踌躇着,又问:“我,还有镇上的大家,我们都不知道这件事,也是拜魔咒所赐吗?”

“算是吧。”蒲熠星耸了耸肩,“因为巫师起初并不赞同这场交换,所以他提出了一场考验,于是这也成为了魔咒的一部分。”


齐思钧还想接着问这是什么考验,蒲熠星却皱着眉拍了拍额头,忽然变得严肃起来,没再继续说下去,而是抬腿走向门口。

“说了半天,都还没带你正式逛一逛古堡,是我失职了。”

“这座古堡和公爵的爵位都是周峻纬从父辈那里继承得来的,如今只能留在这里,时不时地读些书或是演奏乐器,倒也并不算太难熬。”


蒲熠星领着人来到最宽阔的一条走廊,两旁悬挂的油画记录了世家辉煌的历史。

走廊的尽头挂着一幅色彩最为鲜明的油画,那是周峻纬的肖像,一身暗红色骑装的他站在画里,看起来更有棱有角,但齐思钧还是一眼就看出了他周身的奕奕神采。


他盯着周峻纬飞扬的眉眼瞧了好一阵,忽然又想到了什么。

“阿蒲,请问公爵先生现在脸上戴着的面具……也是魔咒吗?”

“那倒不是,是他自己后来戴上的。”

蒲熠星避开了齐思钧的视线:“我想,他或许也并不想小齐你,还有其他更多人,看到他如今面具底下的模样吧。”


齐思钧已经明白,蒲熠星这样闪烁其词,大概也已经是在受魔咒影响下尽最大可能向他透露消息了。

他喃喃道:“我不相信这魔咒完全没有解决的办法……不知道文韬店里那么多书,会不会有一本是记载这些内容的呢?”


蒲熠星没有听清:“小齐你说什么?”

“啊,我是说,我有个朋友——真的是我的一个朋友,不是我自己。”

齐思钧解释道:“他叫郭文韬,经营着一家祖传书店,在镇上很有名气。”

“对了,他还见过阿蒲你变成猫的时候,是他告诉我你把魔药送到我家门口,我才会跟着你一路追到古堡来。”

“你还碰碎了文韬的一盆吊兰,他说如果抓到你,要把你扣在书店当招财猫。”


蒲熠星搓了搓手臂:“太可惜了,我不会招财,我只会理财。”

齐思钧听他这么说,笑了起来:“好啦,现在知道前因后果,我会转告文韬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到时候我争取让他少让你赔点钱。”

“现在时候不早了,我想在古堡再休息一晚,等明天早上天亮我就出发回镇上,找——”


“抱歉,但我有个不情之请。”

蒲熠星打断了齐思钧的话,满脸严肃地问道:“小齐,你可以尽量别离开古堡吗?”




【TBC】




一点碎碎念:

好像不自觉地又开始走剧情了(挠头)

不过完全可以放心,童话故事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圆满的结局!

所以过程可能会……


感兴趣的话可以猜猜看:为什么阿蒲最后提出不想让小齐离开古堡的请求?


最后国际惯例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喜欢的话点个关注不迷路🌟

(一次性连续点赞推荐同一个合集的内容会限流,烦请别这么做啦,鞠躬)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